close

[原創]我持楞嚴咒戒淫的因緣

在戒邪淫網上註冊快有半年了,一直都沒怎麼發帖,
很感恩各位師兄分享的戒淫心得,我從中也獲益不少,
現在來講講我戒淫曾用過的方法,也算是拋磚引玉吧。

 

說來慚愧,自己是個淫心很重的人,一個有十多年手淫史的不孝之子,
小的時候淫念輕時沒意識到,沒遇佛法之前用了很多辦法都戒不了。

 

下麵講下自己戒淫用過的方法,希望對有志於戒除邪淫的同修有所幫助:

 

持大悲咒戒淫

 

去年剛接觸佛法的時候,很喜歡聽唱誦的大悲咒,
然後也跟著去念大悲咒,開始覺得很繞口,後面
念著念著覺得順口了,就堅持著每天開始念七遍
睡覺前念三遍: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!
願我常生清淨心,常生清淨念,常行清淨行。
那幾天晚上睡覺都很舒服,晚上無夢而眠,那時候
也不知道是觀世音菩薩加持。過了幾天后發現自己
睡覺的還是時候會手淫夢遺。然後又開始在網上找
有沒有什麼戒淫的好方法。

 

誦四清淨明誨戒淫

 

今年過年的時候,買了本宣化上人淺釋楞嚴經 回去讀
還有本 楞嚴咒的小冊子,楞嚴經讀了一半,要回去
上班了,我就開始把楞嚴經封藏起來,然後順手翻了
那本小冊子,翻到最後一頁,有一篇文章吸引了我
就是果卿居士的《早晚課背誦四種清淨明誨斷淫念》
回深圳之後自己開始嘗試晚上睡前讀一遍四清淨明誨,
晚上睡覺的時候果真沒有夢淫,然後就這樣堅持了大概
七八天,有的時候晚上太晚就只讀斷淫那段,然後也開始
嘗試著背四清淨明誨,自己覺得很有信心,不過過了
幾天還是夢遺,醒後跪地懺悔,同時反省自己為何還是夢遺。
就這樣自己堅持著繼續讀四清淨明誨戒淫,三月中旬的時候
我已經能夠背誦四清淨明誨,時常在上班的路上也會誦讀。

 

持楞嚴咒心戒淫

 

後來無意間在戒邪淫的網站上看到一個帖子:
《18年的手淫、意淫,我1周就戒除了,就是依靠念誦楞嚴咒心》
其實去年自己也念誦過楞嚴咒,不過實在是覺得太長太繞口,
在誦地藏經的時候念過一遍楞嚴咒之後就沒念了,現在看到別人
念楞嚴咒心成功戒淫的帖子後,自己每晚念完四清淨明誨
後加念十分鐘的楞嚴咒心,看看效果,確實睡覺的時候比較老實,
接著就開始嘗試只念咒心,沒有夢遺,但是過了幾天還是夢遺了,
而且連續兩天夢遺,當時自己非常害怕,第二天四點夢遺後
我醒了之後呆坐了十分鐘,躺下之後,夢見宣化上人,
上人正在疊被子,我問上人:經常遺精,這淫欲看來我是斷不了。
上人只是笑了一笑;「僧人都很難斷淫欲,何況在家人,慢慢來吧。」

 

持楞嚴咒戒淫

 

醒來時想著這個夢,我馬上想起了楞嚴咒,第二天我開始持楞嚴咒。
跪在地上心裏暗暗發誓要斷邪淫,然後感覺一股力量湧入體內,
開始就是每次睡前讀楞嚴咒,很繞口,不過還是勉強的讀完,當天
晚上睡覺的時候非常安穩,無夢睡到天亮,連著幾天都是這樣,
後面看到網上有念楞嚴咒的儀軌,就把儀軌記下,按著儀軌來念,
我發現誦完楞嚴咒再念佛,不怎麼打妄想,妙祥師父對誦
楞嚴咒也有開示,現在誦楞嚴咒到現在已有半月,我現在的晚課
就是持咒念佛,誦楞嚴咒可以驅很多魔,而且還可以消除睡欲。
在網上看到有人一個月甚至半個月就把楞嚴咒背熟的,真是佩服,
自己也想學著背,但是覺得實在太難,後面看宣化上人開示說
楞嚴咒如果一時難背,就一句一句的背,背熟一句再背下一句。

 

雖然邪淫斷了,但是意淫卻並不好斷,這裏推薦大家可以看看
日日知非師兄的《從地獄到人間》戒淫心得,那裏面講的太好了。
另外晚上最好少吃,睡前做100-200下兩手攀足八段錦,吉祥臥入睡。

 

很感恩宣化上人,感恩楞嚴咒,感恩諸佛菩薩、護法善神加持護持,
上禮拜在網上看到有人發心倡印楞嚴咒快速背誦法,自己馬上助印了50冊,
希望大家都能常誦讀楞嚴咒,祈願正法久住。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!
南無佛頂首楞嚴!
南無觀世音菩薩!
南無金剛藏菩薩!
南無阿彌陀佛!

 

 

轉貼http://az082108210821.pixnet.net/blog/post/285165437-%5b%E5%8E%9F%E5%89%B5%5d%E6%88%91%E6%8C%81%E6%A5%9E%E5%9A%B4%E5%92%92%E6%88%92%E6%B7%AB%E7%9A%84%E5%9B%A0%E7%B7%A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